•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通知公告

    徐光英年度履职尽责工作项目清单(2015年-2017年)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年度履职尽责工作项目清单(2015年-2017年)

    姓名: 徐光英 填报时间:2018年6月

    项目名称

    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

    正向评价

    反向评价

    基建审计、财经审计

    工作项目内容:小型基建工程完工决算审计和处级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科研经费专项审计(2016年5月前在审计处工作期间)

    措施:依据国家审计法规、财务法规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通过访问调查、现场测量取证、调取会计凭证等措施

    实际效果:向相关部门及领导出具审计报告,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了学校增收节支。

    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指出问题,促进改进

    审计内容还不是全面深入

    会计核算管理

    工作项目内容:审核把关所有收支业务凭证、解答各部门报帐咨询业务、及时支付各种报销款项、及时发放及上缴人员工资福利和各种家庭补助支出等日常会计核算工作。

    措施: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制度、学校财务管理规定等,遵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要求,对每笔收支业务审核把关。各种收付款核算业务及时完成,对不能按月及时完成的事项加班加点完成。对违反国家相关规定、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坚决抵制,不予办理;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指导要求对方按规定更正。

    实际效果:做到了帐目清楚,老师报销款及个人收入利益等及时到帐,确保了学校会计信息真实、合法、准确、完整,加强了学校财务管理,发挥了财务会计核算监督职能,确保了全校每年约4亿元资金的安全及时支付,确保了全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提高了报帐效率,规范了会计核算工作,加强了会计监督管理。

    预算执行率不高,催督职工及时报帐工作做得不够。

    往来款清理

    工作项目内容:对合校以来未及时清理的往来帐进行彻底清收。

    措施:调取会计凭证查清往来款责任人,通过函调、电话、送达通知书等方式联系相关人员对往来款一一进行核实,并督促他们及时到学校财务清收。

    实际效果:通过近两年的清理,我校往来款逐年减少。对往来款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和分析,提出了《关于学校往来款处理建议》,给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摸清了校内、校外往来款情况,往来款逐年减少

    对于欠款时间长、欠款责任人无法联系等死帐、呆帐处理措施无力。

    新校区基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完工转固

    工作项目内容:新校区基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新校区基建工程交付使用资产转入学校固定资产帐。

    措施:外聘审计公司,催收基建往来款入帐,协调基建处、国资处及审计公司对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共商解决方案。

    实际效果:完成了建设跨期时间长(自2005至2015年)、建设项目多(30多项)、建设资金大(约9亿元)的新区基建工程完工决算审计,使新校区基建工程交付使用资产8.9亿元转增学校固定资产帐。

    新增了房屋资产,新校区房屋对外出租得到省相关部门批准。

    部分基建项目应收帐款清理不彻底

    决算报表的编制和公开

    工作项目内容: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和决算报表公开公示工作。

    施:年底及时部署校内决算报表相关联部门做好决算报表编报工作前相关数据准备工作,精心做好对全校各项收支及时入帐核对、与国资处进行资产核对、与上级主管部门及财政厅预算指标及国库资金核对等决算前准备工作,检查并做好帐帐相符、帐实相符、帐表相符等工作,细致编制决算报表相关内容,真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认真分析学校财务管理情况等。按《预算法》的要求,对照学校财务报表反映的内容,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决算报表公开内容中如实反映。

    实际效果:完成了学校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的编报及决算报表分析报告工作,通过决算报表全面综合反映了我校每年财务状况,以及财务管理工作方面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改进的措施。按照《预算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我校财务报表决算信息在学校公示公开网页进行公开,做到了决算公开内容全面、完整、真实。

    决算报表编制及决算报表公开工作

    及时、细致、全面、准确、完整、真实

    决算报表编制质量有待更加提高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