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支部园地
  •   >   正文
  • 支部园地

    财务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措施

    发布日期:2015-0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文 明建设协调发展水平,努力塑造学校新形象。今年我们将继 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创建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干部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水平,增强规范管理的民主法制意 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全力构建和谐校园,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根据省级文明办创建文明单位的标准和要求, 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创建目标 提高思想认识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民主生活会的作用, 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 理论决策水平,增强规范办学、依法管理的意识,促进学校管理务实高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 作风民主, 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 切实增强党员的先进意识、 模范意识。

    2、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教 职工的思想觉悟、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道德水平,倡 导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扎实有效的引入实践。

    二、倡导理论学习,增强创建意识 倡导理论学习,

    1、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 1 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干部和全体师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学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 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正确认识社会发展的规律,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贯彻教育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2、认真组织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学习教育法律、法规。 把理论学习与研究学校重大问题、解决教学实际问题密切结 合起来。深入分析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现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

    三、强化队伍建设,提供创建保障 强化队伍建设

    1、建设业务突出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发展增添动力。结合上级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对本部门的干部进行培训学习 ,提高管理育人水平和服务育人的水平。

    2、培养管理过硬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健全选拔任 用、培养教育、民主评议、定期考核的管理监督机制。提倡 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业意识,创新意识。做好民主测评,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落实计划措施,提升创建水平,落实计划措施

    1、探索科学的创建机制。成立创建本部门的文明单位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的创建工作的组织策划 与督促检查。 明确各职能科室在创建过程的职责、岗位职责、 工作制度和奖惩细则,分工负责,责任到人,把创建工作列入本部门工作的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制定计划、定期分析、统一部署,使创建工作有据可依,切实落到实处。

    2、鼓励创新工作,大力推进依法理财。

    五、健全管理体制,提高创建效能 健全管理体制

    1、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 坚持校务公开和教代会制度,完善民主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坚持学校重大决策事项由教代会讨论通过。依靠工会深入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努力创设进取、民主、和谐、愉悦的工作环境。

    2、增强服务的意识。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岗位制度建设和考核,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严格校产和财务管理,遵守财经纪律 和财务制度。严格对校舍、设备器材、图书资料和学校其它物资的管理。认真执行校产管理责任制和公物损失赔偿制度。

    六、优化育人环境,夯实创建基础 优化育人环境

    1、维护全体教职工权益,关心职工的生活和福利,提高教职工的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重视智力投资和文化建设,努力开展科普工作,积极组织群众性文体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优生、优育,实行计划生 育,做到无计划外生育。

    2、加强综合治理和安全卫生工作。签订安全目标责任状,加强行安全、文明、法制、卫生等教育。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