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信息公开
  •   >   正文
  • 信息公开

    财务处职能方案

    发布日期:2014-12-19    浏览次数:

    一、总体思路

    1、强化预算编制与执行,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维护预算严肃性,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切实加强绩效监控、评价、问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强化内部控制规范制度建设与实施,加强学校财务工作内部控制与监督。

    3、强化管理与服务,努力完善财务信息化系统建设,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财务管理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指导思想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预算改革、内部控制规范建设、财务信息化建设、新的高校财务规则、会计制度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积极主动调整职能,努力推进、落实完成党委、行政安排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不断提高财务工作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财务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严肃财经纪律。

    2、建立健全学校内部财务规章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和监督。

    3、负责全校教育经费预算的编制、执行、决算及评估工作。

    4、负责资金的筹措与调度工作,管理和核算全校各项收入。

    5、负责“卡务中心”的协调与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工作。

    7、负责指导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制,实施绩效监控、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8、负责各类票据的管理,负责会计档案的整理、归档、查询和传递工作。

    9、客观、全面、及时、完整地提供财务报告,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10、负责财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和维护管理,积极协调和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11、参与大型基建项目、大宗物资的招标、采购工作,参与商议学校重大经济合同。

    12、指导、监督基层单位、校办企业、附属独立核算单位的财务工作。

    13、负责全校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14、完成学校领导、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