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老生2016-2017学年缴费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关于老生2016-2017学年缴费事项的

    通知

    各院部:

    近年来,学校对全体学生实行银行批量代扣收缴学费,进展顺利、效果显著。2016-2017学年收费工作继续推行银行代扣方式收缴学费。第一次批扣工作将于8月28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备工作

    1、请各院部通知学生银行卡号有变更的在8月28日前登陆学校财务查询系统进行变更。需要提醒的是,以后在校期间银行卡号不得随意变更,以后学校发放各种奖助学金都将在收费系统里提取银行账号,如有变更请及时登陆财务系统修改。

    2、请在校学生在8月28日前,进财务综合服务平台查询16-17学年住宿费收费标准,如有差错请在8月28日中午12点前到各片区宿舍中心核对和修改,12点准时把宿舍数据同步至收费系统。

    二、缴费方式

    1、全面实行银行代扣期间(8月28日至9月12日),只能以银行代扣方式缴纳学费,学校不再集中设点收费。期间财务处将视批扣效果进行2-3次批扣(第一次:8月28日,第二次:9月1日)

    银行代扣期间学校收费系统处于锁定状态,停止现场刷卡缴费。带现金的学生应将学杂费在以上两次批扣日前全额存入学校发放的银行卡中(大于应缴费总额20元)。

    批扣成功的学生将由收费科打印收费票据,由各院部派老师统一到财务处收费科领取后发放给学生。

    2、新生报道以后为非银行代扣时间:9月12日起恢复刷卡缴费方式,收取以前年度欠费和新学年学杂费。收费地点在财务处收费科。

    三、重要提示

    1、为保证学生资金安全,没有更改初始密码的同学务必持卡到建行营业点办理密码修改。

    2、不慎遗失银行卡的同学请按中国建设银行有关规定办理挂失和补卡(市内任意一家建设银行补办的新卡均有效)。

    3、出现卡号无效、银行卡余额不足、不在规定时间内存入学校银行卡等情况时,将无法通过银行代扣方式成功缴费。

    4、2016-2017学年老生需补缴2015-2016和2016-2017两个学年的医保,请各院部做好解释说明。

    5、提醒生源地贷款学生:在8月28日至9月12日代扣期间,请勿在银行卡里存入相当于本学年费用的余额。如贷款学生账户被学校批扣了本学年费用,只能等生源地贷款到学校账户后方能退付。

    5、请各院部积极配合、宣传。批扣的成功率作为年终考评一个重要指标。

    四、信息查询

    学生应缴费、已缴费和欠缴费等信息将在财务处网上(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发布,请前往http://fiscal.hbust.com.cn/ 查看。学生登陆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6个0(建议学生进入后修改初始密码)。

    学生工作处 财务处

    2016年8月22日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