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通知公告

    徐光英个人近三年思想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个人近三年思想工作总结

    徐光英

    (2018.06)

    近三年来,我积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十”活动等,使自身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认真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通过学习,使我认识了我党的新使命,认识了我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认识了我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新目标,深知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今后的目标和努力奋斗的方向。

    通过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使我思想认识得到不断提高,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在工作生活中,坚决遵守党的廉政规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坚决维护党的形象,没有做有损党的事。

    发扬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2016年5月调入财务处工作以来,财务处人员变动频繁,核算科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报帐工作,我一人担负多人的职务,加班加点完成财务处及校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使全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资金得到保证。

    团结同志,互帮互助。财务处是学校的核心部门,是矛盾的焦点部门,在各种困难面前,我以大局意识为重,团结处里各位同志,各位同事和谐一气,大家互帮互助,共同面对各种矛盾和问题,使核算科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履职会计工作中,我认真学习会计专业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的财经法规制度和学校相关财务管理规定制度等,遵守会计人员工作职业道德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律会计法规、财务制度和审计法规等规定依法依规对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和监督,完成了全年工作计划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近三年工作成绩得到了学校的认可,2015年被湖北科技学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

    具体做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做好了审计监督工作。2015年至2016年5月份任职审计处基建审计科长一职,在审计处工作期间,虽说我是基建审计科长,但是我不计较个人得失,除完成了基建审计本职工作学校基建小型维修工程完工决算审计工作外,积极发挥专业工作能力水平,还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多项科研经费审计工作任务。每完成一项审计工作,向相关部门及领导出具审计报告,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了学校增收节支。

    二、做好了会计凭证复核和银行付款复核等工作。由于我校部门多、院系多、人员多、经费多,会计核算工作量大且会计内容繁多复杂,为了保证职工报销的款项及时支付出去,加班加点复核会计凭证。我复核每笔经济业务时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做到了所经手复核的每笔会计凭证合法、合规、手续完备、帐目清楚、帐实相符,对违反国家相关规定、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坚决抵制,不予办理。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对方按规定更正补充,确保了学校会计信息真实、合法、准确、完整,发挥了财务会计核算监督职能,确保了全校每年约4亿元资金的安全及时支付,保证了全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三、完成了全校往来款专项清理工作。按学校要求,由财务处牵头成立清理学校往来款领导小组对学校往来款进行全面清理。由于学校合并以前未对两校区的往来款进行清理,学校财务帐上未及时清理的往来款数额大,往来款形成时间长,相关人员变动大,形成原因复杂。通过函调、电话、送达通知书等方式联系相关人员对往来款一一进行核实,并督促他们及时到学校财务清收。

    四、完成了新校区基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工作。我校新校区建设跨期长,建设期间自2005至2015年,建设大小项目工程多达30多项,建设资金将近9亿元。为了完成这项基建工程完工决算审计工作,多次协调基建处、国资处及审计公司,对审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协商处理,审计工作得以完成,新校区基建工程交付使用资产转入学校固定资产帐。

    五、完成了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和决算报表公开公示工作。财务决算报告是全校财务状况的综合反映,每年编制决算报告时都是学校放假期间,决算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在寒假期间,我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了学校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的编报及决算报表分析报告工作。并且根据财政厅的通知要求,按照《预算法》规定,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我校财务报表决算信息在学校公示公开网页进行公开,做到了决算公开内容全面、完整、真实。

    六、完成了我校2014年-2016年教学经费统计上报工作。2017年是学校评估年,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经费的投入与使用是评估达标关键数据之一。为了达到评估标准要求,对我校2014年-2016年教学经费的投入及使用财务数据查找并分析后,按学校要求及时填报并提交,教学经费的投入情况得到了评估专家认可。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