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服务指南
  •   >   正文
  • 服务指南

    地方IC公务卡介绍

    发布日期:2014-12-17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一)地方IC公务卡是一张什么样的信用卡?

    答:中国建设银行地方IC公务卡以“阳光支付”为核心理念,以银联标准人民币信用卡为载体,以建设银行龙卡IC信用卡为基础,选择体现政府政务特色的元素为主体图案,具有“功能完善、服务全面、多重优惠”的特色和强大的产品吸引力,是为广大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度身定制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并同时具有个人消费功能的信用卡。

    (二)地方IC公务卡卡片类别和卡片等级?

    答:地方IC公务卡是符合人民银行PBOC规范的人民币磁条芯片复合信用卡。卡片层级为金卡,不发行附属卡。

    (三)什么样的客户可申请地方IC公务卡?

    答: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直属机构、法院、检察院、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财政预算单位的在职在编工作人员。

    二、产品功能权益

    (一)基本权益

    1.信用消费,彰显尊贵

    先消费后还款,无需预先存款,信用额度可以循环使用,消费交易最长享有50天的免息待遇。

    2.预借现金,灵活便利

    所有境内建设银行网点柜台,所有银联ATM机均提供预借现金服务,为您从容解决日常急需现金的难题。

    3.分期付款,样样精彩

    可享受账单、邮购、商场POS、消费、汽车、婚庆、家装等各类分期付款服务,还款轻松,明日梦想今日实现。

    4.多重保障,安全百分百

    境内交易,拥有密码+签名双重刷卡消费保护(通过中国银联网络的境外验密交易,视同境内交易);境外交易,享有境外刷卡失卡保障服务,最大程度降低您的卡片遗失风险;实时交易监测、自动预警保护及3DS网上支付验证保护等功能,充分保障用卡安全。

    5.积分累计,永久有效

    刷卡消费人民币1元积1分,积分永久累计,长年有效,礼品丰富,兑换便捷,全天24小时受理兑换申请。

    6.轻松理财,还款便捷

    只要您的账户当期发生变动,我行即会提供对账单,交易明细一目了然,让您理财更轻松。网点、ATM、CDM(CDS)、约定账户、网上银行等还款方式灵活多样,让您还款更便捷。

    7.贴心服务,全天恭候

    为您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客户服务热线。发送手机短信即可查询本期账单、账户余额、信用额度、积分余额。

    8.网上银行,全面周到

    登录http://www.ccb.com可足不出户,完成开卡、余额查询、账单查询、还款等功能。

    9.电话挂失,风险无忧

    失卡即可拨打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办理挂失,挂失即时生效,个人不再承担挂失生效后的失卡风险,免除您的后顾之忧。

    10.特惠商户,优惠多多

    精选全国上万家建行特惠商户,为持卡人提供衣食住行众多商户特惠。

    11.旅行保障,贴心服务

    指定商户刷卡购机票,可获赠金卡100万高额航空意外保险。

    (二)特色权益和服务

    1.十项费用全免

    免公务卡年费

    免短信服务费(交易提醒短信、账单到期短信、还款确认短信)

    免溢缴款本地本行取现手续费

    免公务卡支持系统使用费

    免新卡申办卡片工本费

    免到期换卡卡片工本费

    免挂失手续费

    免挂失补卡工本费

    免损坏换卡手续费

    免损坏换卡工本费

    2.“五上门”服务

    实行宣传上门、办卡上门、系统安装上门、培训上门、优惠服务上门,客户经理提供全程贴心服务。

    3.专项团购分期和促销活动

    度身定制专享家电、数码、汽车等各类团购优惠分期及商场、邮购消费、现金等分期付款服务;专享建行专门组织安排的促销活动,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

    4.客服优先服务

    400客服热线优先受理,消费争议款项优先处理,提供VIP周到服务。

    5.公务消费还款便捷

    公务用款自动批量入账,省却报销繁杂流程。

    6.个人消费隐私安全保障

    消费信息查询限定于公务支出,保障个人消费隐私。

    7.尊贵芯片体验

    (1)智能芯片介质,更多安全保障

    芯片介质,采用具有独立运算、加解密和存储能力的芯片,具有很强的安全认证机制,能有效防范伪冒欺诈风险,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交易环境。

    (2)交易形式多样,保障交易顺畅

    地方IC公务卡是芯片和磁条复合介质卡。交易时优先通过芯片进行交易,在受理机具不支持芯片交易或芯片交易失败时,仍可通过磁条进行交易,有效保障交易成功率。

    (3)非接触式支付,扩大使用范围

    地方IC公务卡具有电子现金账户,同时支持接触式和非接触式的芯片信息读取方式。非接触式方式只需轻松一挥,无需刷卡和输入密码,即可在支持快速支付的非接触POS终端上快速完成脱机小额支付。

    因部分商家对电子现金交易无法提供签购单,建议IC公务卡客户在公务消费时避免使用电子现金进行交易。

    (4)电子现金圈存,享受免息待遇

    电子现金账户最高限额为人民币1000元,持卡人可通过建行网点向电子现金账户进行圈存,使用贷记卡的额度进行圈存可享有免息期。网点柜面及ATM机均可查询电子现金余额。

    此外,地方IC公务卡还享有龙卡人民币信用卡所具有积分永久有效、特色积分兑换等更多服务权益。

    三、卡片申请

    (一)请问如何申请地方IC公务卡?

    答:IC公务卡通过定向渠道发行,采用团队办卡方式,由预算单位统一申请,一般不接受社会零星申请。我行将实行宣传上门、办卡上门等服务。

    (二)申请地方IC公务卡需要哪些材料?

    答:客户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填写完整的公务卡申请表。

    (三)一般多久可以拿到卡?

    答:我行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办卡审批,审批完成后的3个工作日内寄出卡片,在您收到寄卡提醒短信后的10天内即可收到卡片。

    (四)地方IC务卡是邮寄至持卡人本人还是邮寄至单位财务人员?

    答:通过挂号信方式邮寄给持卡人本人。

    四、卡片使用

    (一)地方IC公务卡收取年费吗?

    答:卡片有效期内免年费。(有效期可延续)

    (二)地方IC公务卡卡片有效期几年?

    答:卡片有效期8年,卡片有效期标注在您的卡片正面。

    (三)地方IC公务卡卡片最高额度可达多少?如何提高卡片额度?

    答:卡片最高额度10万元。持卡人如需调整公务卡信用额度(包括临时额度)时,应填写财政公务卡调额申请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给建行业务网点,由建行负责按相关规定进行办理。

    (四)地方IC公务卡除了公务消费外,具有个人消费功能吗?

    答:地方IC公务卡除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外,同时具有个人消费功能。

    (五)单位财务人员能看见我私人消费交易记录吗?

    答:不能。我行系统保障了单位财务人员只能根据签购单、发票查询公务消费记录的真实性,不能看到持卡人私人消费记录。

    (六)地方IC公务卡消费具有积分吗?

    答:有,刷卡消费人民币1元积1分,积分永久累计,长年有效。

    )我已调离原来预算单位或者退休,请问我手上的公务卡该如何处理?

    答:持卡人应通过预算单位财务告知我行,我行统一办理相关调整或者停卡手续。

    使用电子现金交易具有积分吗?

    答:电子现金交易不计积分。

    )电子现金可以在哪里使用?

    答:可以在具有“银联闪付标识” 的受理终端上使用。

    (十)地方IC公务卡公务消费时能使用电子现金支付吗?

    答:因部分商家对电子现金交易无法提供签购单,建议客户在公务消费时避免使用电子现金进行交易。

    (十一)地方IC公务卡换卡时,电子现金账户余额会自动转移到新卡吗?

    答:不会,地方IC公务卡换卡后,原IC公务卡电子现金余额不能够自动转移到新卡,持卡人应持新卡及时到中国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余额转移手续,并交回原IC信用卡。

    (十二)地方IC公务卡不小心丢失了,请问电子现金账户能挂失吗?

    答:电子现金账户不得挂失,我行不承担电子现金被冒用所引起的任何风险。

    (十三)若持有IC公务卡可办理分期付款业务,手续方便快捷。

    我行分期付款业务有商品分期付款业务、购车分3年期付款业务、家装分期业务。我行购车分期付款业务已增至23大汽车合作品牌,家装分期业务合作商家为“咸宁市恒威广告装饰有限公司”,该公司有两家店面受理家装分期业务,分别为“银泉大道店”与“长安大道店”。家装分期业务可选择的期数及客户手续费率:

    ★期数:6期 → 客户手续费率:0%

    ★期数:12期 → 客户手续费率:2.5%

    ★期数:24期 → 客户手续费率:5.5%

    二十三大汽车品牌顷情推出龙卡信用卡购车分期特别优惠。

    ★. 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上海大众斯柯达、东南三菱、长安铃木、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一汽奔腾、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华晨中华、吉利汽车、雪佛兰、东风标致、一汽奥迪、奔驰汽车、麒麟汽车、东风雪铁龙、上海大众、上海通用、进口起亚、一汽马自达。

    ★.其中,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五大汽车品牌可在咸宁的指定合作4S店开展分期业务。其他汽车品牌,客户可向我行网点提交购车分期申请,然后携带《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前往武汉的指定经销商选购车型及商谈价格。

    购车分期业务根据汽车品牌可选择12、18、24、36期数额度2-20万元及不同手续费率。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