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服务指南
  •   >   正文
  • 服务指南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指南(APP)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居民个人在纳税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全年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且已预缴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可通过简易申报功能办理年度汇算申报。您只需确认已预缴税额、填写本人银行账户信息,即可通过网络实现快捷办理。

    操作路径如下:

    登录APP,查看“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点击“开始申报”,或通过“我要办税”或下方“办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发起申报,如下图所示:

    IMG_256 IMG_256

    进入申报界面——选择“简易申报”——阅读并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

    IMG_257

    确认“任职受雇单位”——可点击“查看收入纳税数据”查看收入纳税明细数据——确认个人基础信息、已缴税额无误后提交申报——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确认”,即可完成简易申报。

    IMG_256 IMG_257

    Part2 标准申报

    如您选择标准申报,建议选择“我需要申报表预填服务”,方便、准确又快捷。

    操作路径如下:

    确认选择后,阅读并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选择确认“任职受雇单位”——点击“下一步”——逐一确认收入和税前扣除。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其中全年一次性奖金有两种计税方式,可选择一笔作为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计算纳税,也可全部并入综合所得,您可视需要自行选择。(2021年发放年终绩效时若是选择了单独计税但是想换成合并计税的可在此时选择,但已经选择合并计税的则无法选择单独计税)

    IMG_256 IMG_257

    对“收入”“费用”“免税收入和税前扣除”等项目一一核对或填报——点击“下一步”——系统根据计算结果在左下方显示“应补税额”或“应退税额”——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申报”——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确认”,即可完成申报。

    IMG_256 IMG_257

    Part3 退补税

    申请退税

    申报结果为退税的,您可点击“申请退税”,选择已绑定的银行卡,点击“提交”,完成申报。经税务机关和国库审核同意后,退税款即可直达您的银行账户。如未添加银行卡,可选择“添加银行卡信息”。

    IMG_256

    建议绑定中国境内开设的Ⅰ类银行账户。

    需要补税

    申报结果为缴税的,则跳转到缴税页面,您可点击“立即缴税”,通过三方协议支付、云闪付、银联卡支付、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完成缴税。

    IMG_256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