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信息公开
  •   >   正文
  • 信息公开

    学生办理退费流程

    发布日期:2016-05-13    浏览次数:

    学生办理退费流程

    一、退费范围:学校按年度收取学生的学费、住宿费、双学位费及收费系统里针对学生的其他收费项目。

    二、退费办理流程

    1、学生携带退费证明(转专业、退学、转学、退选双学位费、宿舍标准等证明)、收费票据到财务处填写领款单。

    2、收费系统管理人员核实后,进入收费系统变更收费标准、录入退费单并予以备注说明。

    3、学生持领款单按审批程序报相关负责人签字审核。

    4、学生持已审签好的领款单到核算中心办理退款。

    三、特殊事项说明

    1、退住宿费的学生需到宿舍中心开具宿舍证明(建议毕业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具证明),宿舍证明需报后勤处负责人审签。

    2、退双学位的学生需到教学院部填写退选双学位审批单,经教学院部审核后报教务处审签。

    3、学生在领款时按如下审批程序审签:退款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由财务处长授权分管收费副处长审批,退款金额在5000元-30000元之间的,报分管财务副校长审批;3万以上的报校长审批。

    4、学生收费票据遗失的,需出具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

    5、学生退款需在退款单上写明本人本地建设银行账号及联系方式。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