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田辉玉书记调研学校财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赵大运)6月10日(周六)上午,党委书记田辉玉调研学校财务工作。学校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陈睦富主持。财务处长毛晔、副处长殷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毛晔处长首先介绍了财务处基本情况,并就财务处工作职责、目前学校财务状况、财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然后副处长殷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各自工作也作了简要汇报。

    田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期坚守在财务岗位任劳任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田书记指出,财务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至关重要,财务管理是学校行政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财务人员要适应学校发展新形势的要求,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增、穷家难当的困难,克难奋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最后,他强调下一步学校财务工作应从以下四方面努力:一是开源节流。对外加强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竞争性财政拨款,对内挖掘潜力,往来款项应收尽收,多渠道增加办学收入;同时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公用经费支出。二是强化管理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在管理中提升服务。利用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业务培训、政策宣讲,做好主动服务,前置审批服务。三是处理好制度执行与应急处理的关系。财务工作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财务管理要适应学校运转实际,学校运转实际又要适应财务管理的要求。四是财务处要有参政意识。财务处不仅只忙于事务性工作,还要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多做分析、判断和调研工作,多提合理化建议,引导学校学科发展方向,定期提供财务分析资料,给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