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财务处“业务学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自2019年1月1日新《政府会计制度》全面实施以来,全国各地在实际财务工作中都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惑与困难,已不同程度影响到各单位账务处理质量和财务服务水平。为了提高我校财务人员对新政策制度的撑握程度,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与问题,根据学校财务处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由核算科牵头组织开展“业务学习月”活动。

    2020年4月1日,财务处“业务学习月”活动拉开维幕,首次学习内容为《公务开支相关问题解读》,由财务处长毛晔同志主讲,毛处长根据2020年省财政厅、教育厅最新培训政策,详细讲解了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评审费和加班误餐补助费等经济业务的财务处理规定和政策变化的前后区别。

    2020年5月7日下午,财务处副处长徐光英主讲《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不同之处解析》,分别讲述了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果、创新的亮点和新旧制度的衔接;如何把握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的同步记账;会计科目的年终结转等内容。

    5月14日至21日,核算科叶敏娣、谢源、李梦兰、但庆华、万希辽分别按计划进行了轮讲。讲解题目分别为《平行记账要点及其他应收应付款财务处理》、《天财财务系统6.0实务操作》、《工资、个税财务处理解答》、《差旅费与会议费日常难点解析》、《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每次学习结束,现场都展开激烈讨论,从理论政策到实践账务处理,广泛找差异找问题,及时分析具体原因,切实提出解决办法。通过本次“业务学习月”活动,使学校财务处没有机会参加省级培训的财务人员熟悉了最新的政策规定,大家把自已最善长的知识拿出来与大家交流分享,各自取长补短,使财务人员整体业务知识得到明显提升,为今后不断提高财务专业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 电话:0715-8151297
    联系QQ:    鄂ICP备05003339号

    湖北科技学院财务处